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组织人事报》报道我市开展平时考核特色做法 2020-01-08 10:08     来源:综合考核处    作者:    浏览:547次

《组织人事报》今天刊登文章

《江苏盐城市推进干部平时考核向纵深发展

实施精准考核考评避免“上下一般粗”》

介绍我市开展平时考核特色做法

江苏盐城市推进干部平时考核向纵深发展

实施精准考核考评避免“上下一般粗”

江苏盐城市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从严管理监督、精准考核考评、科学联动提效的重要手段,树立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指标, 强化过程管理,深化结果运用,着力提升综合考核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该市注重分层分类,精选一套严密统一的科学化考评指标,根据平时考核目的与导向,把实绩考核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加强过程管理、结果控制与控减基层负担有机统一。注重区分类别,对县(市、区)侧重考核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党建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列入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对市直部门(单位)重点围绕服务大局,考核推进或服务省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避免“上下一般粗”。

着眼严格规范,该市对列入综合考核的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质量要求,努力实现可量化、有标准、易检查、能比较、好评分的效果。针对不同考核内容指标、管理层级,实行差别化周期调控,明确市县按季度进行,同时搞好月度监测,避免年度目标任务落空。

为稳步推进综合考核管理系统与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督查、党政干部与公务员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等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盐城市实行“一次考核、综合利用”,充分运用电子政务自动生成的基础管理信息数据, 凡是能通过信息系统自动获取的, 不再要求被考核对象填报,逐步增加自动生成数据指标和减少人工填报数据指标,使平时考核操作更加简便易行。

在结果运用上,该市将平时考核与综合考核联动,逐步增加平时考核权重,年度考核“第一等次”原则上从平时考核成绩好的被考核对象中产生,引导被考核对象将功夫下在平时。与公务员奖励衔接, 出台公务员绩效评估和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实施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表彰奖励、津贴奖金、干部任用、休养培训“四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