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双向交流,国企(园区)挂职你符合条件吗? 2021-10-12 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11638次

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年轻干部培养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市委高度重视干部能力建设,专门出台了《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推进机关与基层、公务员与企事业人员双向流动”。为推动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促进能力本领全面提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市委组织部启动实施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双向交流和选派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两项工作,并于10月10日上午召开了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面小编就“双向交流,国企(园区)挂职”名额及人选条件等具体问题为你作解答:

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

问: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的名额有多少?答:从市级机关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园区)任职;从乡镇﹙街道、园区﹚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级机关任职。

问: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的人选条件是什么?答:双向交流的选派人选分为两种类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正科职、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副科职、三级主任科员、四级主任科员。

问: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如何培养管理?答:1.选派到乡镇(街道、园区)任职的优秀年轻干部,正科职(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可担任镇长(街道主任)或省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有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经历、条件成熟的也可担任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副科职(三级主任科员、四级主任科员)可担任副镇长(街道副主任)、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科职时间较长、有乡镇工作经历、条件成熟的,也可提拔担任镇长(街道主任)。3.选派到市级机关任职的优秀年轻干部,根据原职务职级安排相应岗位。

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

问: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的名额有多少?答:选派20名市级机关干部到市属一档企业和开发园区挂职。其中副处级干部10名,科级干部10名。

问: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的人选条件是什么?答:副处级干部,包括副处职、三级调研员、市管四级调研员,要有一定的经济工作或企业工作经历,熟悉党务工作;科级干部,包括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正科职、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副科职、三级主任科员、四级主任科员。

问: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如何培养管理?答:选派到国企(园区)的干部挂职时间2年,挂职期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行政和工资关系不变,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挂职单位,派出单位不得免去其原有职务。原则上,副处级干部(包括副处职、三级调研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可挂任市属一档企业党委副书记;正科职(一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可挂任市属一档企业总经理助理或开发园区副主任;副科职(三级主任科员、四级主任科员)可挂任市属一档企业或开发园区相应层级岗位。

选派工作

双向交流任职和到国企(园区)挂职的选派工作,都采用自主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有报名意愿的人员,可向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或单位党委(党组)提出报名申请。县(市、区)委组织部或单位党委(党组)根据本地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和报名人员一贯表现,研究提出推荐人选。市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进行深入考察和综合比选,统筹考虑选派人选、研究安排任职挂职岗位,办理交流任职和挂职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