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 建湖县:蓄积“才聚水乡”优势 释放“智创建湖”动能 2022-02-09 15:01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    浏览:1295次

“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近年来,建湖县积极践行争做绿色转型典范,努力发挥“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政策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全力集聚和培育各类人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李军勇是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他曾担任招商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2020年10月,新成立的润阳光伏引进李军勇统筹负责企业生产、研发、运营工作,主持实施“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技术先进、车间单体数字化程度世界领先,对建湖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苏建湖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周征浪:这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区里非常重视,项目签约之初,我们就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土地征用、建设审批等手续,一方面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投产达效,另一方面也是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人才有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人才创新优势?建湖县委组织部的人才工作者第一时间,主动上门送上人才“福利”,帮助李军勇申报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领军人才项目,高效贴心的服务,让李军勇很温暖。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李军勇获得了100万元资助资金。

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军勇:建湖县靠前服务项目、主动服务人才的做法,让我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建湖干事创业的信心。

除了政策优厚,针对人才创新创业“融资难”问题,建湖县还不断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积极探索拨改保、拨改贷、拨改投改革,设立2亿元的创新产业基金,先后为20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担保6550万元,为4家高新技术企业发放“苏科贷”3520万元,对柒捌玖半导体、明纳半导体等人才创业项目投资9377万元。

江苏柒捌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浩宇:我们的产品有知识产权,也有市场,尽管经过数轮融资,但我们的资金缺口仍然较大,县创投基金直接投资入股,注入资金四千多万元,解决了我们早期的融资难题。

近年来,建湖县围绕“产才城”融合,聚焦主导产业和民生领域,系统性培养引进用好各类领军人才、行业人才、技能人才和优秀高校毕业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方式,先后洽谈对接或引进培育各类高层次人才270多名,其中:“两院”院士13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6人,入选省“双创团队”1个、“双创人才”36名。

建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建办主任 孙盘桧:今年,建湖将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度融合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量,建强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资源服务两支队伍,定期召开“双招双引”工作例会,进一步打通“项目源”和“服务端”的中梗阻,不断创树标识度更高的“产才共建·智创汇湖”人才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