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向市委组织部机关以及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专题讲座 2022-12-09 09:06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798次

12月8日上午,根据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为市委组织部机关以及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费坚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同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重点就“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作了专题辅导,分享了自己的理论思考和实践体会。

费坚指出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决定的。必须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要求,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多重维度,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为脚踏实地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夯实理论基础、坚定政治方向。

费坚强调

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定走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增长与效益、先富与后富、生态与经济、国内与国际、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费坚要求

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功能,通过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高标准组织体系保障、高层次人才资源支撑,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以实干出实绩、以智慧创财富、以奋斗促富裕。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