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凝心铸魂明方向 以学促干见行动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7-10 09:30     来源:办公室 研究室    作者:    浏览:288次

7月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仙林现场会精神等。同时,书面学习有关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凝心聚力学思想

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职责学、创新形式学,在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坚持先学先查先改,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提高站位抓落实

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深入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分层分类抓示范,精准施策求实效,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城市基层治理有机衔接、良性互动、融合发力。

聚焦大局强服务

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制定可呈现、可量化、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各类优质资源下沉一线,用心用情做好“土、特、产”文章。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干部成熟度、岗位匹配度、班子契合度分析,进一步调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重点储备一批工作干劲足、可塑性强的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走进盐城、爱上盐城、留在盐城。

严守底线树形象

坚持从严治部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拧紧规矩规范,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做到在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始终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树高线,切实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