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2023-07-11 17:22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204次

7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科学指引,是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紧跟核心、奋勇前进的时代号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找准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围绕“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大力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筑科技人才新高地。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加强干部政绩观教育、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等方面聚力用劲,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用好用活新四军革命精神研究院、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等平台,深入挖掘新四军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乡村治理协同推进机制,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有机衔接、良性互动、融合发力。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和“抓具体”统一起来,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当前各项工作举措,认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引导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主动学起来、做起来、改起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