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扬帆起航 绽放光芒——2022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结业 2023-07-30 19:22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804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全市新录用公务员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6月25日至7月30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培训班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要珍惜风华正茂、扬帆起航的美好时光,始终端正心态、客观看待自我,坚持学习、持续提升自我,不怕吃苦、勇于锤炼自我,树好形象、从严约束自我,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能,尽快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拼搏奋斗。

培训班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课程基础上,结合机关要求、岗位需求和培训诉求,开设了公务员法、新时代英雄人物、群众工作能力、压力控制与心理调适、世界自然遗产的价值与保护、盐城市情等专题,教育引导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培训班综合运用理论讲授、政策解读、案例教学等方式开展系统培训,通过破冰行动、拓展训练、联谊晚会等形式加强互动交流,并邀请全市“十佳公务员标兵”代表作经验介绍,以身边典型激励人、以榜样力量鼓舞人,增强培训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学员融入感、获得感。

培训班分为3期、每期7天,2022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630人参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悟内化为干事动力、转化为履职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