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强内力 提效力 激活力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9-05 10:28     来源:    作者:    浏览:240次

9月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同时,书面学习有关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在学习中汲取“理论之氧”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生活习惯和终生追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既当好“组织员”,做到全程高标准、全员高要求、全面高质量;又当好“战斗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学习中把握“发展之要”

立足“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定位,注重加强经济金融、科技创新、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积累,边学习边思考,多想一想如何运用到组织工作实践中去,想一想组织工作能为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大局贡献什么,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受力面,使组织功能、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竞争优势。

在学习中寻求“实践之道”

紧扣“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总要求,对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谋、手中有招、推进有效。深入实施“干部联村、一村一策”,不断提高农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放大“链上千企”蹲点调研成果,着力破解产业链党建发展难题。更大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形成常态,统筹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让“源头活水”清澈涌流。制定出台黄海明珠人才计划“2.0版本”,精心办好第十三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大力招引企业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

在学习中激发“争先之志”

坚持“百尺竿头思更进”,把“目标争第一”作为一种自觉,围绕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总结特色亮点、强化跟踪盘点,把优势做强、把弱项补齐、把差距缩小,以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效果彰显担当本色,以条线工作的“表率、示范、前列”助推组织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当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