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9-20 09:12     来源:    作者:    浏览:204次

9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坚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经常对标对表,自觉从中找方向、找办法、找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坚持走深走实、寻计寻策

结合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作出的最新部署、明确的重点任务,多采取“四不两直”调研方式,走进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学校院所,全面了解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干部人才的真实想法,在深入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感悟,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症结,集思广益、集智攻关,因地制宜探索更多破解问题的新办法新路子,努力形成一批富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总结一批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以解题破题的实际成果,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见人见事、真改实改

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列出具体问题清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真刀真枪抓整改、动真碰硬促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解决。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于查摆出来根子浅、明面上的问题,在整改到位后,要保持关注、巩固疗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于较难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变为解决“一类事”。

坚持履责担责、敢为善为

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好“干部联村、一村一策”,党员教育管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筹备等各项重点工作。注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在谋划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时,既重过程、更重结果,推动每项工作都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真正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