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向“十佳”看齐 让人民满意 | 张幸宽:俯首耕耘守初心 2023-10-25 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252次

“您把这个政策讲解得非常详细清楚,谢谢您为我们解答了疑问。”“这位是我们单位新来的同志,麻烦您给他讲讲工资业务。”“您的服务态度太好了,我们信任您!”……这是亭湖区人社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四级主任科员张幸宽工作时经常会出现的场景。

张幸宽从事人事工作24年

是工资福利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等方面

政策熟、业务精的骨干力量

获评盐城市“十佳公务员标兵”

爱岗敬业“老黄牛”


“张幸宽是我们单位兢兢业业的‘老黄牛’。”亭湖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燕说。

1999年9月,36岁的山东汉子张幸宽从部队转业到亭湖区人事部门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人事业务,他针对自己所处的不同工作岗位和工作特点,始终坚持学习研究、勤奋工作。学习时,他甘做小学生,不仅逐字逐句认真研究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工资制度、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等政策业务,还边干边学,虚心向领导、业务骨干请教取经。二十多年来,26本业务工作笔记,是他学习业务的记录,也是他认真工作的写照。刻苦的钻研精神,让他每到一个新的岗位,都能很快成为行家里手。多年来,他发表各类人社工作信息200多篇,撰写的20多篇调研文章在国家及省、市报刊上登载。

张幸宽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加班加点是常态。多年来,他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

守正创新“拓荒牛”


“张书记是我们区工资业务的‘百科全书’。”亭湖区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组织人事科科长殷甜说。

追求普惠性、便捷性的工作创新,是张幸宽多年来的工作习惯,也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

2006年,张幸宽调任区编办事业编制管理科科长,他发现原来的编制管理全是人工造册登记,全区300多家事业单位积存下来的编制手册有500多本,不仅查阅不方便,也容易出错。于是,他通过向专家请教,又自学计算机知识,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人事编制管理信息库,大大方便了全区编制信息的管理,获得市编办的肯定,并沿用至今。

2009年,张幸宽在工资福利科工作时,发现教师实施绩效工资制度、人工审批业务量过大、存在发放时效难以保障的问题,他通过自学摸索自动生成审批的应用程序,设计出了一套单机版的工资审批工具,提高了工资审批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此项工作获得上级部门的表扬,并在全市推广。

2016年,为解决全区工资业务人员流动快、业务容易断档的问题,他又主持开发了网络版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工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全区工资业务事项在线预审功能,有效解决了新手工资业务入手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审批的准确性、时效性,并引来多家县(市、区)同行学习交流。

为民服务“孺子牛”


“张幸宽热爱本职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年轻人学习的‘标杆’。”亭湖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科长凌珺说。

张幸宽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每到一个新的岗位,他始终以好的作风树好的形象,努力做奉公正己、廉洁自律的公务员。他热情地接待每一个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能一次性帮助办理的事项,决不让当事人跑第二趟;能在本科室解决的业务事项,决不让当事人跑第二个科室;不是本科室的业务事项,他主动带领当事人到相关的科室办理。凡是不能办的事项,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政策,让人家充分理解、满意而归。在单位,为做好年轻人业务的“传帮带”,张幸宽在负责工资福利科工作的同时,还负责指导事业单位管理科工作。

虽然临近退休,但张幸宽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即使超负荷工作也毫无怨言。他说:“我享受这种充实感和成就感。”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张幸宽诠释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