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向“十佳”看齐 让人民满意 | 缪亚鑫:善用科技的交通安全规划师 2023-11-03 10:48     来源:    作者:    浏览:1278次

车来车往的马路是他的办公室

交通指挥的路口是他的练兵场

黑黝黝的皮肤是他的军功章

面对复杂的主城区和国省道交通情况,他每天都会提前到岗、上路上线,对道路交通秩序情况进行巡查,调度勤务安排。

针对持续增长的辖区道路里程和机动车保有量,他带领全大队民辅警真抓实干,锚定“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勇趟实践深水区,以数字赋能、以改革增效,切实提升全区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

他就是大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缪亚鑫。

扎根一线,筑牢防疫阵地


疫情期间,自从卡口通道查控工作开展以后,缪亚鑫便一直吃住在卡口点,了解各个卡口的动态,了解每个警员的身体状况,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每个日日夜夜,缪亚鑫就这样“钉”在卡口上,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对车辆引导、对驾驶员安慰,在通道内来回奔走处置突发事件是他的工作常态,半个月时间不到,他甚至走坏了一双皮鞋。

每天凌晨2点多至早上6点,这短暂的3个多小时,缪亚鑫就在集装箱或警车里休息,甚至有过三天两夜只“忙里偷闲”睡了4个小时。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这位“不尽责”的爸爸只能在夜深人静时让妻子发一个视频,看看孩子熟睡的脸庞。对此,他有愧疚,但面对防疫大局,他别无选择。在他的坚强带领下,大丰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

数字赋能,打造智变引擎


缪亚鑫始终将改革创新、智慧赋能作为实现“减量控大”的重要途径。2021年他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推动智慧平安大道建设项目被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同步实施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农村道路设施提升、数字化交警中队创建三大项目。

他是“精算师”,从标志标牌到监控点位,他用脚步“丈量”国省道里程,以精益求精的标准打造出货车右行“大丰规矩”;他是“规划师”,从装备支撑到查缉布控,他用经验总结出数字化警务要领,以新时代交管工作理念创建了全市数字化交警中队样板;他是“工程师”,从前端建设到平台优化,他用创新释放出勤务变革效能,实现“汗水”向智慧勤务的转变。

他注重细节,为吃透弄清项目内容,他主动向科信、项目等部门负责人当面请教,同步抽调专业人员搭建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期间,他和专班人员同吃同住,确保项目按时按序完工。最终,大丰区公安局智慧交通指挥中心率先在苏北县级公安机关启用。2021年年底,智慧交通项目被省公安厅评为“智慧技防应用典型”,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十大创新项目”。

科学施策,做强旅游安保


大丰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较多。节假日人流、车流爆发式增长,不断冲击现有交通承载力。如何平衡好当下人、车、路三者之间的关系,高效保障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缪亚鑫通过实地调研,分析研究旅游景区交通特点,针对存在的停车问题突出、交通设施缺失、执勤力量薄弱、职责分工不清等诸多问题,按照“核心管控、近端疏导、远端分流”三个原则实行分级管制,迅速制定合理规划方案。紧密对接地方党委政府,新建停车场、施划临时泊位、增加诱导标志。召集技术团队升级优化交通平台应用模块,全量采集汇聚人、车、路、环境等交通数据,构建景区数字可视化路网。投入前端设备,实现路口信号灯自适应控制,提高主要路口通行效率。通过一系列改进措施,今年以来大丰景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情况,获得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参加工作以来,因表现突出,缪亚鑫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盐城市奥运安保先进个人”“盐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盐城市大丰区优秀共产党员”“盐城市大丰区十佳青年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大丰区公安局嘉奖4次。今年4月,缪亚鑫调任大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