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向“十佳”看齐 让人民满意 | 邵锋:心系群众办实事 2023-11-08 10:03     来源:    作者:    浏览:732次

当计生干事,益林镇被国家人口计生委表彰为“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集体”,他获评阜宁县综合考核先进个人

当社区书记,村集体积累从负债4万元到盈余70多万元,群众腰包鼓起来,社区被市委农委评为“率先在全市实现人均收入超万元村”;

当政法委员和分管政法的副书记,阜城街道信访稳定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县前列,多次受省政府表扬,他被评为市优秀政法干警、市综合考核先进个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出色,被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政法委记三等功……

退役到地方,邵锋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了回来,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能将工作干得漂漂亮亮。日前,记者来到阜宁县三灶镇,采访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锋的励志经历。

在阜城街道工作期间,邵锋化解信访难题的本领大家有目共睹,遇有维稳难题,上级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派他去“灭火”。

本明(化名)转业后被安置在某国企上班,因为无专业技术,不能适应企业工作面临被裁员,于是不断上访,要求转变身份性质。2020年4月,本明再一次上访时,邵锋连夜赶去苦口婆心劝说,使他回家。

因为有共同的军营经历,本明非常信任邵锋,邵锋也没让本明失望,在班子会上动员接受这名“老上访户”。本明经过再三思考,最终决定放弃原来不合理诉求,服从组织的安排到街道办事处工作。多个部门不要他,邵锋主动接纳,还设法帮本明原本待业的妻子找到新工作。从此,本明像变了一个人。

疫情肆虐期间,本明和另外一名同事主动坚守在卡口,守好群众安全的大门。他凭借军人的优良作风坚持克服困难奋战在一线。当年,本明被评为“防疫标兵”和“先进个人”。许多部门负责人找邵锋打招呼,希望能调本明过去工作。

“我就服邵锋同志,是他改变了我的人生。”本明逢人便说。

邵锋在抓信访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信访理念、机制、手段的不断创新,在他的努力下,阜城的信访稳定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县的前列,还多次获省里表扬。

邵锋真心对待信访群众,牺牲了很多节假日的时间用来做群众工作。一次他去接访,妻子独自一人去上海做手术,把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安置在亲戚家里近一个月的时间。

2007年,邵锋在益林镇大东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当时社区负债4万元,而其离任审计时,除了固定资产外,社区集体积累已经有78万多元。

“让群众腰包鼓起来,那才是实实在在的事。”担任书记期间,邵锋先是作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将社区6000亩土地中的2000亩流转给客户育树苗,这样居民不用种粮即可拿到每亩800元的固定租金;成立建筑公司,与开发商合作打造菜场和美食一条街,出租铺位;社区将“组合拳”收益用于民生改善、整治人居环境、修路修桥,居民搬进新型社区,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邵锋第一时间奔赴城北、和平两个居委会疫情防控一线,40多个日日夜夜,他与基层党员干部一道排查疫区来阜返阜人员1000多人,做到不漏一人,坚决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外地来阜车辆排查、居民小区清洁消毒、人员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屏障。

2021年夏,全民核酸检测时,已是街道副主任的邵锋被安排在明达中学这个全县最大的核酸采样点负责后勤保障与综合协调工作,三天两夜未曾合眼,保障了采样顺利、高效进行。

“只要心里时刻想着群众,真心实意替他们办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邵锋说,他将奉行这个信条,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