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诚发“招募令” 遍寻“合伙人”——市领导带队赴高校开展优秀青年人才招聘宣讲活动综述(一) 2023-12-25 17:04     来源:    作者:    浏览:372次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进一步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近期,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进重点高校全面开启校园“抢才”模式,推介城市形象和人才政策,以惜才爱才、求贤若渴的城市礼遇,诚邀八方英才。


寒冬逆行:火热进入“拼抢”状态!

寒冬腊月瑞雪飘,在广大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我市快速按下“启动键”,立即挂上“作战图”,组织开展2024年企事业单位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招聘宣讲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亲自代言,发出“抢才召集令”!尽管寒风凛冽,但招聘宣讲现场却是暖意融融、人潮涌动,前来咨询求职的高校学子络绎不绝。

今年,在政策优化、城市推介、宣讲形式上持续创新,积极策划“世遗、非遗”进校园活动展示城市“风光韵味”,精心准备一幅幅图景、一组组数据全面展示城市“发展图景”,创新开展“盐城籍学子见面”活动展示城市“爱才情义”。

“职”等才来:2087个人才岗位!

承诺不变,力度不减!为招引更多人才,我市全面统筹岗位资源,在梳理市属企事业单位以及县(市、区)急需专业人才岗位基础上,积极发动民营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岗位,共征集优秀青年人才岗位2087个,其中既有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还有近一半与重点产业紧密结合的优质民营企业岗位;既有与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关联的市(县)属企事业单位岗位,还有省属驻盐高校及金融机构等其他驻盐单位岗位。

在各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我市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和省属驻盐单位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组团”上阵:深挖高校人才“富矿”!

抓机遇,稍纵即逝。引良才,刻不容缓。此次招聘宣讲活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各板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优质企事业单位“组团”上阵,组成28个宣讲工作组,携政策“礼包”,与各大高校探讨深层次合作。

12月7日,市委书记周斌率先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对接、宣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周斌一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共谋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带队赴南京大学开展宣讲推介,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会见张明康一行,双方都希望在更多领域推动校地合作取得实质成效。

截至目前,28个宣讲小组已全部完成高校招聘宣讲任务,累计吸引8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2万余人通过线上视频参加活动,非遗表演、文旅展示、政策礼包、精彩宣讲等受到参会领导、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