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4-01-08 16:2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浏览:30次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谋划安排全省“三农”工作重点任务

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情况汇报、村庄规划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政策文件,筹备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副省长徐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持不懈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装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推动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要着力抓好稳粮扩油、提升粮食单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农民持续增收等重点任务。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听取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各项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用好政策,把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落实好,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