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编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09 16:08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20次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周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市委编办工作报告和《市级机构改革方案》。

市委编委副主任张明康、羊维达、勾凤诚、薛盛堂、费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阐释,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编委和组织、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即将开展的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中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与魂”,长期坚持并贯彻落实到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机构改革、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委编办工作成效,希望市委编办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主攻大局所需、改革所难、民生所盼,敢为善为、真抓实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创优、进位争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做好机构编制保障。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四个三”工作布局。机构编制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职责,把增强群众获得感作为第一取向,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第一任务,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

会议指出,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把立规矩、守规矩贯穿到机构编制、机构改革全过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执行严的纪律,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过硬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编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