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2024-01-11 14:51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2次

1月10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目和《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参加。

会上,周斌、费坚等分别作了领学,部分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周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都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当好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

周斌强调,坚强的党性不会自己形成,必须在严格的组织生活和长期的实践中锤炼养成。要切实增强锤炼坚强党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上持续用力,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良药,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根基。

周斌指出,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律建设,深刻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好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加强《条例》的宣传解读,抓好系统培训,用好各类平台,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从严从实、不打折扣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