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黄海大讲堂·国企分讲堂”暨国企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4-02-26 11:16     来源:    作者:    浏览:12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国企领导人员履职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黄海大讲堂·国企分讲堂”暨国企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作开班动员讲话。

费坚指出,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政治能力、管理能力、运营能力、创新能力提升,进一步补齐能力短板、拓宽眼界思路、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全市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盐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更多国企力量。

费坚强调,要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把好常学常新“生命线”。始终牢记国有企业姓“国”、国有企业为“国”,以“讲政治的企业家、懂企业的政治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拓宽知识视野、完善知识体系,做到志于学、恒于学、得于学。要以担当的姿态“干起来”,写好以学促干“大文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自觉把企业的改革发展放到全市“一盘棋”中去审视谋划,以更高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攻坚上勇挑大梁、担责尽责,心无旁骛地务正业、走大道,勇当发展顶梁柱、主力军。要以严实的作风“拼起来”,走好奋进笃行“赶考路”。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锐意进取的精神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杨亚成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袁加珍出席,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企业市管干部,县(市、区)属企业正职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