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春风吹新绿,扬鞭启新程——市委组织部召开工作例会 2024-02-26 11:17     来源:    作者:    浏览:138次

2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听取各处室重点工作汇报,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重谋划,做到心中有方向

树立全局观念,紧扣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照“任务书”、排出“施工图”,做到工作谋划通盘考虑、政策设计紧密衔接、具体举措相互促进,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精准发力、绵绵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出新招,做到心中有方法

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一方面,常抓常新品牌工作,对“干部联村、一村一策”、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等已有品牌,坚持不懈地抓推进、抓深化、抓拓展,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做深做实常规工作,对干部教育培训、公务员招录、干部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打破“事务性”的思维局限,寻找优化升级的最佳路径,在创新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争取各领域工作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

抓重点,做到心中有责任

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平稳有序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积极做好组建转隶工作,把职责优化好、人员划转好、工作衔接好。抓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2.0版本宣传推广、落地落实,加快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高精尖缺”领军人才来盐创新创业。

树形象,做到心中有敬畏

时刻关注党中央和省市委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组织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了解党员、群众、干部人才的真实想法,努力使每项决策部署都能精准匹配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管住小节、重视小事、留心小处,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矩”变成“记在心中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