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赴建湖县调研基层党建和企业人才等工作 2024-03-11 21:31     来源:    作者:    浏览:120次

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赴建湖县调研基层党建和企业人才等工作。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江苏正清米业公司经过两代人的接续努力,已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费坚走进公司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农机投入补贴、产品流程管理、直播带货运营等方面情况。在得知公司在新生代企业家带领下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后,费坚为扎根家乡创业的“新农人”点赞,勉励企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持续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延伸产业链、保障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同时,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典型示范作用,讲好“新农人”故事、打造“新农人”团队,带动更多的青年人才到农村就业创业,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争取更多的资源、提供更有力的指导,使“新农人”真正成为“兴农人”。

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费坚先后深入高测新能源公司、亿德隆石油机械公司生产一线,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人才作用发挥情况。在了解到两家企业都准备建设研发中心后,费坚指出,平台载体的高低,直接决定人才的流向和流量,更加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要放大平台载体的集聚效应,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在提高待遇、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助力企业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期间,费坚还实地察看了高测公司110千伏线路杆塔迁改工程竣工现场,并要求建湖县加强沟通协调,持续为企服务,推动三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人心。在建湖县湖阳路夜市排档疏导点,费坚随机走访点内经营的34家店铺,与店主以及用餐的顾客亲切交流。“最近生意如何?”“一天的营业额有多少?”“‘气改电’后饭菜口味有没有变化?”费坚边走边看边听,不时就一些具体细节详细询问、深度了解。他指出,民生工作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多与群众交流、多听群众意见、多为群众考虑,通过把“气改电”项目等一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建湖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