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3 21:35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74次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科技创新能级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富民增收、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市、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等行动方案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议《2024年市级层面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文件。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入选全国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为契机,聚焦新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持续推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器件、材料突破,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项目,推动光伏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不断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适应能源转型需要,推进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积极探索“风光+”综合应用、海上“能源岛”等新能源融合示范场景应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全力打造“风光名城、绿能之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双课堂”,加大交流任职力度,让年轻干部在应对复杂形势、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中锤炼能力本领,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科技创新能级提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富民增收、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市、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等行动方案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行动方案是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着眼全市工作大局、聚焦长远发展,更高层次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重点重抓,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审议《2024年市级层面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责任链条再拧紧,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良好作风和过硬实践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