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4-03-14 17:04     来源:盐城发布    作者:韩宝贵 殷俊杰    浏览:138次

3月14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周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羊维达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深刻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刻把握重大要求中明确工作取向,在深刻把握重点任务中谋实贯彻措施,知重负重、奋发进取,把总书记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一项一项细化落实。

周斌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锚定工业强市不动摇,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发挥“11669”招商工作体制作用,全力突破一批重特大项目,实现新质生产力与新型工业化的良性互动。要坚持绿色低碳不懈怠,以全国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传统产业“向高攀登”、新兴产业“向新发力”、未来产业“向前而行”,更高水平推进低(零)碳产业园建设,在碳足迹、碳交易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持续壮大绿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狠抓科技创新不松劲,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年”活动,大力实施高企培育、新一轮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和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强化科技招商,加快实体经济智改数转网联步伐。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止步,放大 “6+1”比较优势,更快步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用好中韩(盐城)产业园平台载体,努力成为江苏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双向开放枢纽的重要节点。

周斌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按照省委要求,谋划推进好我市贯彻举措,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力量,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加大项目引建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一季度“开门红”为经济发展“全年彩”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戴勇、张乃文、刘怀平、陈澄、鲁曼、陈宏斌、邵永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省属驻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