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9:39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234次

3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全面学习领悟、强化思行践悟

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以及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释放出来的重要信号、发展走势,自觉从中找方向、找办法、找思路,因时而进、顺势而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工作取向、突出问题导向

立足“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根本定位,边学习边思考,精心谋篇布局、精准举棋落子,全力推动干部人才等优质资源向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集聚。同时,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科学运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堵点卡点,开展更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径,制定更多切合实际的政策措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保障。

要带头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

同党中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紧随,围绕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五个一”总体思路,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以强烈的目标意识、效率意识和必成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此基础上,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围绕机构改革、推动年轻干部到园区一线锻炼、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等当前重点工作,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做到在全局中抓关键、在关键中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