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黄海微课堂”正式启动:第一期“经济通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4-04-11 22:31     来源:干部教育处    作者:    浏览:42次

为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最新要求,加强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通识教育培训,促进“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4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黄海微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经济通识”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费坚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举办“黄海微课堂”,充分利用市内可用的力量和资源,采用“短、平、快”的授课模式,是着眼更加常态化、精准化、高效化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帮助干部深化学习领域、拓宽知识视野、增强素质本领,推出的一项工作安排,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抓好履职能力培训的有益探索,是坚持勤俭节约办学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

费坚强调,要紧跟时代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赋能充电的重要作用,引导帮助干部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储备既“博”又“专”的知识结构,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紧扣事业发展,锤炼实干之功。提高站位深入“悟”,找准方位用心“谋”,立足岗位务实“干”,以自身所能服务事业所需,争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要紧盯效果导向,探索创新之举。培训内容增强敏锐性,培训方式注重灵活性,培训效果体现实效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各竞其彩,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要紧抓学风建设,涵育进取之气。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以“空杯”的心态汲取营养、“低头”的姿态虚心听讲,使培训过程成为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锤炼品行作风、展示良好形象的过程。

第一期“经济通识”专题讲座,请市工信、财政、统计三个部门,分别推荐熟悉业务、富有思考、善于讲课的负责同志,围绕当前盐城工业经济发展、财政管理情况、统计基本知识,作了专题讲解,用浅显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把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应知应会的经济通用知识,理清楚,弄明白。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成辉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启动仪式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