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研讨会 2024-04-12 21:04     来源:研究室    作者:    浏览:174次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聚智汇力、深调细研、研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4月12日上午,盐城市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研究院院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党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立足新起点、把准新要求,推动党建研究更加精准精到、有形有效,提出明确要求。

坚持研之有“向”,恪守政治本色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化为言行、融入血脉,牢牢把握党建研究“姓党”的政治方向、“兴党”的价值追求,努力打造在全市有引领力、全省有影响力、长三角地区有辐射力的党建研究智库。

坚持研之有“道”,彰显时代特色

紧扣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做研究,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阐释得更明白,把上级决策部署的学理依据、实践路径领悟得更透彻,进一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

坚持研之有“理”,厚植学术底色

坚持扎扎实实学理论、踏踏实实搞研究,得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掌握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研机析理、见微知著的能力,把握现象和本质、形式和内容、原因和结果、偶然和必然、可能和现实、内因和外因、共性和个性的关系,不断提升课题研究的思想高度、理论深度。

坚持研之有“用”,擦亮实践成色

着力破解党建研究与组工业务“两张皮”问题,围绕实践搞研究、抓好研究促实践,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以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力争形成更多“冒热气”“接地气”的研究成果,推出更多“攻难点”“破堵点”的工作举措。



会上,来自高校、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县镇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代表,围绕2024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之一“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从理论、实践的不同维度,深刻剖析、深层分析,提出真知灼见、助力破题攻坚。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成辉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度全市党建研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地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高校专家教授代表,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