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赴响水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2024-04-13 21:13     来源:办公室 研究室    作者:    浏览:30次

4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赴响水县小尖镇豫园社区、智秀产业园、响水镇苗寨村、云响仙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河镇杨氏家庭农场、大有镇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等地,现场了解村(社区)干部薪资待遇、“干部联村、一村一策”、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调研中,费坚边走边看,与青年企业家、乡土人才、种植大户、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不时就村干部收入、村书记评星定级、企业人才服务保障等具体细节进行询问。他指出:

要放大支部引领效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功能“六强六好”分类提升行动,结合村干部“升星、降星”情况,强化政治激励,落实经济待遇,引导他们围绕当前重点任务,统筹利用“干部联村、一村一策”等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地、产、房、人”文章,逐步实现“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果、三年大提升”。

要放大产业带动效应。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用好用活乡村空间、特色产业、地域文化等多种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电商经济、服务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发挥区域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建设电商一级仓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放大人才支撑效应。坚持以人才这个“关键变量”,提升农村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推动优秀青年人才下乡、经营管理人才回乡、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着力把“名校优生”“强村菁英”等群体培养好使用好,使农村发展既“事得其人”又“后继有人”。

要放大服务暖心效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群众“需求端”,优化服务“供给侧”,逐步完善基层阵地功能、规范公共服务事项、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动“大门常开、场所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使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组织部、响水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