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2024-04-15 21:17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次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仗和整体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努力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羊维达参加。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季志业应邀作专题报告。

季志业以“当前我国的国际安全环境”为题,站在国家安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当前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对我市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认识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在认真聆听报告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国泰民安的重要基础。盐城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已经进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站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风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主持学习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